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2021中国北方不锈钢产业链高峰论坛成功在淄博召开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6-28 | 2041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5日,由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北方不锈钢产业链高峰论坛”在山东淄博成功召开。来自不锈钢产业链的160余家企业、近300人参会。会议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上海钢联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得到了山东华烨集团、淄博伟业、青拓集团、连云港华乐合金、山东新世纪、张家港浦诚、山东中天、山东青山万佳、大族激光、盐城市响水工业经济区、临沂华东金属城、山东新志达合金、江苏辉申浩国际贸易、苏泰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

  淄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吴国栋在会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望淄博不锈钢产业在各界的关心和关怀下,在协会等相关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大做强。

  王永胜会长代表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和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行业同仁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热情似火的仲夏之月,我们相聚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海内名都”淄博,隆重举行中国北方不锈钢产业链高峰论坛,这是我们山东不锈钢行业助力构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山东不锈钢产业高端化、集群化的具体行动。
  他表示,山东不锈钢行业协会将依托骨干企业,发挥协会优势,引领省内不锈钢兄弟企业抱团发展,吸纳上下游配套产业,增强产业集群效应,建设中国北方核心不锈钢产业园区,打造不锈钢业界的山东品牌,为建设制造业强省当好工业战线的排头兵。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刘艳平作开幕致辞,对山东省政府各级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本届会议的协办、支持和承办单位为论坛的顺利召开所做出的努力。
  她说,山东省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也把不锈钢作为重点项目,山东省不锈钢产业基础扎实,是全国重要的原料、生产和流通的产业集群。山东省不锈钢产业下游消费需求旺盛,未来山东不锈钢发展潜力巨大!本次论坛的召开,将为维护行业和企业利益,扩大不锈钢的应用,推广先进不锈钢工艺和技术,宣传和普及不锈钢知识提供巨大助力,也必将为推动区域不锈钢产业发展,为上下游搭建沟通交流搭建高位平台。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红代表承办单位做了致辞。他表示,大宗商品市场是我国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恪守第三方立场的价格评估机构,上海钢联构建了以价格为核心,影响价格波动的多维度数据体系,为产业及金融客户提供决策支持。我们的服务行业覆盖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建筑材料、农产品及上下游产业链。通过价格、数据、快讯、分析、咨询、会务的产品矩阵,帮助全球客户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作出明智决策。
  二十年来,得益于各位行业同仁的鼎力支持和信任,上海钢联才能奋勇前进,不断创新,持续打造以价格为核心的,覆盖大宗商品资讯数据服务平台各环节的标准服务体系;才能坚持把数据的颗粒度做细,把信息的透明度做高,把用户的体验度做优;才能有信心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大宗商品资讯数据服务平台。


  在上午论坛的交流演讲中,5位行业内资深专家从宏观、微观方面,对不锈钢产业链上下游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他们分别是:
  1.国际不锈钢论坛(ISSF)秘书长Tim  Collins ,以视频方式为论坛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以《国际不锈钢论坛的主要活动和关注焦点》为题,详细介绍不锈钢的新兴应用领域及面对碳中和,不锈钢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2.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品质保障部部长、高级工程师亓海燕作了《400系不锈钢的发展现状及展望》的演讲。

  3.麦格理集团大宗商品策略部 赵英向作了《全球镍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

  4.青拓集团研究院院长江来珠作了《高氮高强奥氏体不锈钢QN产品研发及应用》的演讲。

  5.玉米深加工行业资深人士王涛作了《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及对不锈钢的需求》的演讲。


  下午两点,8位嘉宾带来关于不锈钢产业以及下游终端方面的演讲与分享。他们分别是:
  1. 淄博伟业不锈钢有限公司 产品研发部经理王瑛作了《不锈钢新型建材的应用》的演讲。

  2.连云港华乐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徐清作了《山东刀剪市场分析及材料供应》的演讲。

  3.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品油产业链高级分析师丁旭作了《山东炼化行业与不锈钢需求》的演讲。

  4.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锋带来《激光智造助力不锈钢深加工装备升级》的演讲。

  5.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监事长、山东新世纪不锈钢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华带来《北方不锈钢市场概况及下游市场开发》的演讲。

  6.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刘艳平带来《不锈钢供需及前景展望》的演讲。

  7.Mysteel指数研发部 指数研究员杨丹虹女士带来《Mysteel价格指数介绍暨不锈钢价格指数方法论》的演讲。

  8.苏泰(山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监蒋磊带来《周村不锈钢产业及中大慧科产业园介绍》的演讲。
  晚上,论坛隆重举办了答谢晚宴。
  在正式论坛召开之前的6月24日下午,论坛还组织召开了不锈钢原料专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