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CSCPG 中国不锈钢合作推进小组

       在原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CSSC)名誉会长、顾问李成的倡议下,2013年9月17日,原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国际镍协会(NI)、国际铬发展协会(ICDA)、国际钼协会(IMOA)和中信-CBMM微合金化技术中心(CITIC-CBMM)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成立了“中国不锈钢合作推进小组”(China Stainless Steel Cooperation Promotion Group,英文简称“CSCPG”),以共同开发中国不锈钢市场,科学引导不锈钢品种的发展、正确选择和合理使用,密切关注不锈钢及其组成元素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影响。
        CSCPG是非正式组织,采用民主协商的决策机制。CSCPG不设秘书长,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承担其常设秘书处的职能,负责联络、协调等工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是代表中国不锈钢产业的行业组织;中信-CBMM微合金化技术中心由中信金属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铌生产商巴西矿冶公司(CBMM)联合设立,主要从事铌及铌微合金技术的推广;国际铬发展协会、国际钼协会、国际镍协会则分别是代表世界铬、钼、镍金属产业的行业组织。不锈钢是种高合金钢,铬、镍、钼、铌等则是不锈钢的重要合金元素。不锈钢的发展与原料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相辅相成。推动不锈钢的应用和发展是CSCPG各成员共同的一项重要工作,从而促成大家的合作。
        自成立以来,CSCPG已举办了“不锈钢助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论坛”等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