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成功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高强度传动铰链用1.4589不锈钢及其生产方法”专利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3-27 | 62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3月26日,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成功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高强度传动铰链用1.4589不锈钢及其生产方法”专利,申请公布号是CN11775814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30日。

   该发明属于钢铁冶炼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强度传动铰链用1.4589不锈钢及其生产方法,包括炼钢、连铸、热轧、退火、酸洗和冷轧,其特征在于,按电炉或炉料熔化炉+转炉+真空炉+精炼炉+连铸的流程准备,通过在真空炉内完成加钛前的深脱氧,降低钢坯夹杂风险,在真空炉内进行深脱氧,抽气,在真空下进行真空冶炼。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优化了炼钢工艺及钢种成分设计,优化了真空炉工艺及管控出钢A1含量,通过确保炼钢加Ti前,已完成深脱氧效果,避免Ti发生氧化发应以降低钢坯夹杂风险。本发明在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通过管控过热度、浇注速度、弱冷模式,克服了连铸过程中马氏体沉淀硬化不锈钢容易出现结瘤、漏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