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津巴布韦总统参观青山旗下鼎森钢铁公司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3-26 | 16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姆南加古瓦总统参观了位于姆武马附近曼希兹、耗资15亿美元的鼎森钢铁公司(Disco)钢厂,了解该国大型项目之一的进展情况。

   该项目被誉为非洲最大的综合钢铁厂之一,由中国的全球不锈钢生产商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鼎森钢铁公司(Disco)承建。该集团还拥有位于北马塔贝兰万基的鼎森煤矿,以及位于Selous的Afrochine冶炼有限公司的一家铬铁工厂。

   预计第—批生铁生产将于第一季度末开始,然后在第二季度开始生产钢坯。这项大型投资项目包括建立一座名为曼希泽镇的智能城市和一所科学大学。

   姆南加古瓦总统表示,曼希泽鼎森钢铁厂的巨额投资以及增值和选矿设施的实施速度证明了第二共和国创造的有利投资环境。他在参观工厂后向数千名工人发表讲话说:“这项投资和工程进展速度证明了该项目的投资者对第二共和国有利的商业环境和政策充满信心。

   这个庞大的项目已经雇佣了1500名津巴布韦人,将于今年6月推出首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