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北港新材料领导来访不锈钢分会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2-28 | 19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2月28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轮值会长、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料庭;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磊;北港新材料企业管理部、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来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与不锈钢分会执行会长张志方、秘书长刘艳平等就不锈钢行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杨义总经理助理简要介绍了北部湾港务集团的产业和总体发展。并就不锈钢近、中期发展方向,集团子公司北港新材料规划的行动实施方案等听取协会的意见和建议。

   潘料庭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北港新材料生产运营概况,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未来发展规划。北港新材料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创建一流企业。通过工艺创新、产品结构优化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强链补链重点工程,努力打造全产业链高端、智能、绿色化企业。潘料庭轮值会长还就不锈钢分会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志方会长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与不锈钢行业的发展情况。2023年中国不锈钢产量实现了同比增长12.59%到3667万吨。中国不锈钢现有产能5000万吨,还有近千万吨在建产能,未来不锈钢行业面临着更严峻的市场竞争。不锈钢行业始终要坚持在“创新、绿色、低碳、强基”等方面深入持续的开展工作。不锈钢分会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会员企业一起为不锈钢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双方还就推动不锈钢下游市场开发,产能、贸易政策,废钢循环利用等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