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中国不锈钢》审稿会在京召开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9-10 | 127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不锈钢》审稿会于2021年9月8日在钢铁研究总院召开。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柴志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钢铁研究总院特殊钢研究院院长梁剑雄,太钢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发生,青山集团董事局宣传部主任刘池冰等领导参加会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钢铁研究总院、太钢集团、青山集团、冶金工业出版社共20人参加了会议。冶金工业出版社社长苏长永主持会议。
  本次审稿会讨论落实了如下内容:
  (1)确定了编委会组成结构。
  (2)确定了书稿章节构成和内容。
  (3)确定了书稿编写进度与时间节点。
  《中国不锈钢》是一部全面系统阐述我国不锈钢产业发展的著作,是“强国钢铁书系”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工程中的一本,出版意义重大。本书由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冶金工业出版社共同策划,国内不锈钢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参与编写。本书将从中国不锈钢行业发展历程、取得成就、技术设备和工艺发展、质量标准和产品规格等全视角、多方面对不锈钢行业的发展进行阐述,既有行业发展历程,也有目前技术装备展现;既有行业发展中的困惑,也有应对措施与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具有较高的权威性、科学性、先进性,将成为一部总结我国不锈钢产业发展历史、展示取得成就、启迪未来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我国不锈钢产业“十四五”和中长期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