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攀长特新增12吨真空感应炉热负荷试车成功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5-10 | 1416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4日15:35时,在“双12吨炉项目”(12吨真空感应炉、12吨真空自耗炉项目)真空感应炉操作台上,第一炉红通通的铁洗钢锭被缓缓地吊装出炉,标志着攀长特新增12吨真空感应炉热负荷第一炉试车取得成功。
    “双12吨炉项目”是近年来攀长特开展的涉及高端金属材料产品质量提升和关键领域金属材料市场开拓的重大技改项目。2018年1月5日该项目新建主厂房正式破土动工。12吨真空感应炉是该项目的主要工艺设备之一,其功能是为12吨自耗炉提供生产用电极棒。2018年11月12吨真空自耗炉热负荷试车成功,进入试生产阶段。同月12吨真空感应炉也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整个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复杂、涉及面广,为确保“双12吨炉项目”整体工程完工,发挥“双剑合一”的功能优势,在鞍攀两级集团公司高度的重视和密切关注下,攀长特炼钢总厂工程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倒排工期,克服困难,抢时间、赶进度,和参与工程建设、施工、设计、安装的相关单位充分协同,确保了项目始终平稳受控。在热负荷试车前,应达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对负责真空感应炉操作的人员进行了设备操作指导与培训。4月22日,特冶作业区在双12真空感应炉现场召开了打炉及热调试启动专题会议,要求参与热调试的全体工作人员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确保项目一次调试成功。
    热负荷试车后,攀长特炼钢总厂将协同“双12吨炉”项目达产达效攻关队及设备生产厂家等部门就熔炼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调整工艺,优化参数,确保12吨真空感应炉、12吨自耗炉项目整体工程完工,迈出在提升高品质钢材产量及质量上最关键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