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大明联手太钢为中石油天然气处理设备提供S31254超级奥氏体不锈钢配套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4-08 | 154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大明湖北加工中心携手太钢,承接了总重100多吨的特种不锈钢订单,将配套用于中石油气田天然气处理设备。该批材料为S31254(254Smo),属于高钼(6%)含氮高合金奥氏体不锈钢。此钢种具有较好的耐高温和耐腐蚀性能,在某些工况下是昂贵的镍合金和钛材的优异替代材料。
    该钢种于上世纪70年代由Avesta公司研发,其优异的性能被广泛用于海水淡化、化学化工等行业。长期以来该材料由瑞典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垄断,价格昂贵且交货周期不稳定,限制了先进材料在国内工业行业的普及。太钢秉持造就钢铁业的“中国创造力”这一原则,率先进行了该钢种的国产化研发,成为了首批稳定高质量化生产S31254的中国钢厂。
    近年来,随着该材料的不断改善和应用技术的普及,已具备全面替代进口材料的基础,为中国制造业又增加了一个品质可靠成本低廉的选择。而大明与太钢优势互补,在选材推荐、缩短交期、降低成本方面多元化的服务终端客户,此次中石油气田天然气设备项目就是一个新的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