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十字构件串联出的半透幕墙,完美融入沙漠的镜面不锈钢板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3-19 | 860 次浏览 | 分享到:


   该建筑位于卡拉珀纳尔,是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这个界面是该地区 320 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的延伸。建筑外墙的设计不仅是一种建筑元素,也是大地甚至天空的一部分。由于外墙的高反射率,建筑与其所处的地理环境融为一体,地平线上的轮廓在外立面上得以延续。同时提高了建筑标识度。

   外立面由两层组成,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落在主外立面上的辐射。二级外立面由 7200 块不锈钢穿孔板组成,具有四种不同的透明度,表面反光可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防止高温照射。外立面设计以地理方向、周围空间和最佳光照要求等参数为基础,创造出一种不重复的独特图案。由于其表面具有反光性,这种材料会改变颜色,在全天不同的光照条件下提供被动的动感体验。

   在阴天,外墙的边界变得模糊。夜幕降临时,外立面由内而外,与白天的体验形成鲜明对比,并在夜间展现出室内和庭院。立面对周围环境起到反射作用,对内部则形成了一道柔和的屏障,就像一块薄薄的幕布。门厅区的边界模糊不清,以庭院式外立面迎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