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奥托昆普不锈钢为油气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2-02 | 1469 次浏览 | 分享到:



   油气行业有着十分严格的材料标准,不锈钢因具有长寿命,免维护的特点,被广泛运用到油气行业中,奥托昆普作为不锈钢行业的领导者,产品组合众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一直为油气行业提供最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恶劣环境中的解决方案

   油气行业项目的规模庞大,项目的整体质量取决于最薄弱的环节。石油本身是不具有腐蚀性的,但是恶劣的工况环境会对材料造成腐蚀,不锈钢具有极高的耐腐蚀性和机械强度,且维护成本低,无论在海上平台还是海底管道中都有良好的表现。

   不锈钢在油气行业中的应用和优势

   应用                                                                                   优势

   ●柔性管道                            Forta双相不锈钢,镍含量低,机械强度高

   ●脐带缆                             优异的耐腐蚀性

   ●机械衬管                            良好的热传导

   ●热交换器                            耐高温

   ●燃烧器                             长寿命

   ●结构件和储罐                         低维护

   ●安全系统                            可靠性

   50多年以来,奥托昆普一直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主要不锈钢供应商。产品应用覆盖整个产业链,可以在上游和下游应用中找到——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到运输和储存,炼油厂,液化天然气工厂和石化装置。经过在这些极端条件下的试验和测试,我们获得了全球领先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认可。

   奥托昆普不锈钢符合ASTM和EN国际标准,并通过了挪威石油标准化组织NORSOK等机构的认证,可以根据客户定制化规范生产,包括机械性能,订货尺寸等。

   BSE EN 10204是一个被广泛使用的材料认证标准。它定义了可追溯性和认证的不同级别。奥托昆普通过自有实验室测试,并提供3.1等级证书,还可由独立的第三方进行认证3.2等级证书。

   耐腐蚀

   不锈钢因为良好的适用性,在应用中可以替代碳钢 ,甚至镍合金。不锈钢优异的耐腐蚀性不仅降低了风险,确保连续生产,同时也延长了使用寿命。

   通常, Supra 316L用于一般腐蚀环境,Ultra 904L、Ultra 254 SMO和Ultra 6XN是湿腐蚀环境的理想选择,其中Ultra 254 SMO由于其高强度和相对较低的镍含量而具有成本优势。当需要更高强度时,双相钢成为最佳选择,如Forta LDX 2101, Forta DX 2205和Forta SDX 2507。对于极具腐蚀性的环境,推荐使用Ultra系列不锈钢。其中包括Ultra Alloy 825,这是一种镍合金,可以承受酸性环境,因此非常适用于油气管道。

   轻量化

   随着油井深度的增加,压强不断增大,需要足够的壁厚确保机械强度。双相不锈钢具有优越的机械强度,允许更薄的轻量化设计。奥托昆普提供多种双相不锈钢牌号,包括节约型双相不锈钢LDX 2101和超级双相不锈钢SDX 2507。

   此外,在海洋平台上,可以充分利用Forta系列双相不锈钢的高机械强度。目前不锈钢海洋平台的使用寿命已超过50年,并可能进一步延长。行业面临的技术挑战,如深度增加、沥青砂、重油、更多含酸井、北极和高压/高温条件,需要更优质的材料来应对这些挑战。

   可持续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工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一些能源公司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的运营目标,而其他能源公司则面临政府日益严格的监管。奥托昆普作为可持续不锈钢的全球领导者,处于钢铁行业脱碳的最前沿,并通过了工程咨询公司科进(WSP)的验证,可以提供给客户完全值得信赖的碳足迹数据。

   奥托昆普已推出Circle Green超低碳排不锈钢,为了实现如此低的碳排放,奥托昆普使用了100%的低碳电力、原料和废钢,并改造生产工艺。其结果是,奥托昆普Circle Green不锈钢的碳足迹比行业平均水平低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