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不锈螺纹钢是桥梁改造的绝佳材料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1-12 | 1939 次浏览 | 分享到:



      奥托昆普长材公司赢得为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丹特(Rodanthe)大桥项目供应2500多公吨不锈螺纹钢的合同,交货期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并持续到了2020年。

图文由奥托昆普提供

   与HarrisRebar公司所签署的合同将供应国产不锈钢螺纹钢,钢种为XM-28,直径大小从4#到9#。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国内最大国产螺纹钢订单。

   这座大桥长达2.2英里,将为游客确保安全可靠的通道,并向OuterBank(“外滩”)社区、海滩和保护区周围提供更好和更顺畅的交通,于2020年投入使用。

   奥托昆普不锈线材厂厂长Bob Beatty说:“该订单对Richburg部门意义非凡,我们非常激动能获此殊荣,我们将全力以赴,密切跟HarrisRebar公司合作,确保满足北卡罗莱纳州交通运输部制定的质量、时间和供货要求。不锈钢耐腐蚀性高,使用周期成本低,是罗丹特大桥这种基础设施项目的理想材料。”

   暴风海洋海岸线

   罗丹特大桥位于美国第12州北卡罗莱纳州境内,从豌豆岛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南部地区跨越到罗丹特北部。大桥容易受到暴风雨引发堤坝决堤的影响,其中包括2011年的飓风“艾琳”和2012年的飓风“桑迪”。

   为应对飓风“桑迪”造成的海滩严重侵蚀,2013年3月联邦公路管理局批准了紧急救助基金用于海滩养护项目,从大西洋两个沙洲采砂160万立方米。该项目已在2014年秋天竣工,在解决海滩决堤长期方案形成和建成之前,它是保护高速公路的短期方案。

   作为一个长期解决方案,北卡罗莱纳州交通运输部决定将该NC12区提升到一座2.4英里长的桥梁上- 称作“壶把手” - 从豌豆岛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南端延伸,跨过帕姆利科湾(Pamlico Sound)进入罗丹特。

   本设计最小化了对豌豆岛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海洋海岸线以及罗丹特社区的影响,同时为当地居民和哈特拉斯岛(Hatteras)南部访客维持安全可靠的通道。

100年寿命

   不锈螺纹钢成为最佳选择,主要有以下三个理由:

   当混凝土遭受氯化物侵蚀时。这些氯化物可来自海洋环境,也可来自除冰盐。不锈螺纹钢可以阻碍腐蚀的发生,因其所能抵抗氯化物的浓度是碳钢抵抗量的十倍之上。

   当混凝土失去强碱度时。碱度可以保护碳钢免受碳酸化腐蚀。虽然碳化腐蚀终将不可避免,但不锈钢可以耐受超过100年,这就使得不锈钢成为那些要求超长使用寿命,如庙宇和纪念碑等结构的理想解决方案。

   当那些诸如医院MRI机器的设备特别敏感于磁场,或者需要无磁加强件时,与碳钢不同,奥氏体不锈螺纹钢没有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