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原料资讯
印尼将启动镍工业去碳化计划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4-12 | 98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印尼商报4月5日消息,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国家发展规划局(PPN/Bappenas)正在与印尼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Indonesia)合作编制镍产业脱碳路线图。

  该协议是在雅加达举行的主题为“启动镍产业脱碳路线图的编制工作,作为2025-2029年国家中期发展计划(RPJMN)草案的投入”的活动中达成的。该议程涉及政策制定者、行业、学术界和协会等各利益相关方。

  国家发展规划部海洋事务和自然资源副部长Vivi Yulaswati表示:”镍产业脱碳路线图的编制工作将通过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来进行,包括私营部门、各部委/技术机构以及学术界,共同讨论一系列挑战,并为镍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实施解决方案。”她说,在此过程中,国家发展规划部/国家发展规划局欢迎与印尼世界资源研究所合作,因为印尼世界资源研究所是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将提供全面的贡献。这包括研究、数据分析和政策建议设计,以支持印尼镍工业供应链的减排工作。

  根据2045年黄金印尼(Indonesia Emas 2045)的愿景,镍工业的去碳化被认为将极大地促进经济转型发展议程。另一方面,经济转型也是中期规划文件中的一项关键战略,旨在使印尼摆脱中等收入陷阱。

  据悉,镍产业脱碳路线图将根据印尼在2015年《巴黎协定》中所做的承诺,进一步将经济雄心与实现减排目标结合起来。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无害环境和符合道德规范的镍工业生态系统,同时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和能够在全球市场上竞争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