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原料资讯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荣枯线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5-06 | 15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 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为47.9,高于47.8的前值和预期值,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荣枯线。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作为衡量工厂生产的产出指数下滑幅度达到差不多1%,制造业料将在第二季度拖累整个欧元区经济增速。不过,好消息是,欧元区最大的四个成员国PMI数据4月有所回升,前瞻性指标从低位回升。
    其中,法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好于市场预期的49.6。Markit经济学家EliotKerr表示,法国制造业PMI终值有更为积极的表现。初值显示法国制造业产出增速出现四年来最大的萎缩,但终值结果表明萎缩速度并没有初值显示的那么快。这表明商业环境有所企稳。
    德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4.4,不及市场预期的44.5。Markit主管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德国制造业正努力克服汽车行业面临的准入要求趋严的问题。Phil Smith认为,4月德国汽车行业状况有所改善,但断言该行业面临的下行趋势已经触底还为时尚早。其称,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停止续签临时工,如果需求无法回升,企业将增加裁员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