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原料资讯
邢钢炼钢厂开展提升不锈钢实物质量工作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1-17 | 141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在公司及厂部正确引导下,邢钢炼钢厂不锈钢生产线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克服人员短缺、岗位频繁调整、原料条件不稳定、物料运输受限等诸多困难,实现不锈钢质量、效益的双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下达的任务。
    面对2019年新目标,依托于两级职代会上对质量管控工作的新指示,该厂管理人员快速行动,策划2019年不锈钢产品质量管理总体要求:
    一是系统梳理和回顾2018年不锈钢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制定的临时措施进行讨论,同时结合各攻关课题具备固化条件的纳入到相应管理文件中。
    二是管理人员提前策划周检查、月审核计划,覆盖到每个工序、每个岗位,实现管理审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技术人员提前辨识提高连浇炉数、结晶器通钢量、铸坯免修磨等各项降本措施的质量风险,并在生产过程中进行跟踪,通过数据分析、检验结果对相关措施进行综合评价。
    四是将高毛利钢种,诸如气阀类、易切削类、高碳马氏体类不锈钢的质量管控提升一个级别,加严过程操作、设备保障等基础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和市场销售的稳定。
    五是开展Y1Cr13钢种结疤、首炉塞棒上扬等机理研究,对2Cr13A钢坯免修磨、气阀类不锈钢渣料优化、易切削类不锈钢切削性能改善等进行攻关,以技术革新提升产品实物质量。
    六是积极开展行业对标,通过与竞争对手、标杆企业的交流,拓宽技术管理人员的思路和认识,找到问题和差距,全面提升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