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下游资讯
沪东中华获卡塔尔石油超200亿元的17.4万方LNG船订单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20-04-26 | 243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2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在中国北京、上海及卡塔尔多哈三地以“云签约”方式联合签署“中国船舶—卡塔尔石油液化天然气(LNG)船建造项目”协议,所涉订单总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这是卡塔尔天然气项目首批订单,也是中国船企迄今承接的金额最大的造船出口订单。
      此次签约项目中的LNG船型是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的17.4万立方米新型“G4+长辉”系列LNG船。该船型为沪东中华推出的全新设计船型,在其自主研制的第四代LNG船基础上吸收了当今世界LNG船的最新设计理念和技术标准。该型船具有航速快、性能好、空船重量轻、综合能耗低、液货处理系统与不同航线适配性强、升级兼容性强等特点,相较以往同船型其装载能力增加了800立方米,全船电力系统能耗下降8%。该型船的能耗指标、环保性能以及可靠性要求,均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赢得了船东高度青睐。 
      今年一季度,中国船舶集团共承接了31艘船的新订单,订单总价94亿元人民币,同比均显著增长。其中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分别承接批量分别承接批量98000立方大型液化气船和80000立方液化天然气船。在大型油轮方面,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外高桥造船和广船国际分别承接批量30.7万吨、15.8万吨和11.4万吨油轮订单,继续在大型油轮市场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2019年4月22日,卡塔尔石油委托其子公司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开始就“百艘LNG船计划”进行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