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
data
数据
宝银特种钢管公司新13#合金U形管束正式发货
来源: | 作者:prod6a71f | 发布时间: 2018-08-07 | 144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7月27日,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承接的首个军品项目——新13#合金U形管束正式发货。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庄建新,总经理朱海涛,副总经理杨高灿,副总工程师李宏,总经理助理唐玉春,项目总经理汤国振等主要领导出席发货仪式。
    新13#合金U形管是军工领域的关键部件,是 “高、精、尖” 高端合金管材的代表,制造难度极高。2012年,宝银公司开始承担原宝钢特钢的新13#试制工作。2013年,宝银公司与5家单位联合签订“军品配套科研项目合同书”,开展新13#合金U形管的研制,全流程参与制定了新13#合金U形管的研制及最终验收标准,从“冶炼、锻造、挤压、冷加工制管、弯头消应力”进行了全流程产线评审。2015年1月,宝银公司正式成立新13#项目组,开展改进型新13#合金U形管材的研发工作,先后完成了冷加工、热处理、弯管、去应力等工艺研制工作,并完成了两批管材研制。2016年,宝银公司顺利完成了新13#U形管试制批的制造工作,确定了主变形工艺路线和各项制造工艺参数,并编制了详细的制造规程。在试制批制造过程中,完成了最终退火处理工艺、弯管工艺和去应力工艺的评定。并通过了专业研究所等组织的新13#合金U形管试制批评审,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定,宝银公司新13#合金U管制造工艺合理可行,可启动预制批生产。同年,宝银公司顺利完成预制批的制造,经过6个多月的长周期试验考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2017年12月11日,宝银公司承接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TRQ(新13#)项目的生产任务,该项目是宝银公司首个军品项目,也是公司首个含金量最大的军工项目。为确保整个项目的顺利交付,公司上下齐心协力,集中力量办大事,抓好各环节管控,从管坯着手,重点围绕做好来料检验、物料流转、过程防护、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全流程管控。
    2018年3月30日,随着第一支坯料投入生产,至此,宝银公司TRQ项目生产正式拉开序幕,在各方代表的见证下,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历时70余天,6月17日,TRQ项目所有管束完成了最终包装入库。2018年7月5日TRQ项目质量评审会上,各方代表对公司TRQ项目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宝银生产的管材无论是在产品内外表面质量,还是性能指标均满足或超过设计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