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Forta LDX2101在纸浆造纸行业的应用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3-06-09 | 3063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纸浆和造纸工业中,高腐蚀和高温的环境对在生产设备中使用的材料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这就是为什么它自一个多世纪前发明不锈钢开始就采用了不锈钢。虽然Core 304L/4307和Supra 316L/4404等经典牌号是传统的解决方案,但使用双相不锈钢Forta LDX2101的趋势越来越大。

      双相不锈钢的优点是其双相组织结合了铁素体和奥氏体不锈钢的最佳性能。其优点是具有耐腐蚀性、成本竞争力和高强度。现在,新一代的节约型双相不锈钢Forta LDX2101正在把它们的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节约型双相不锈钢的镍含量降低
      镍合金化使普通不锈钢牌号(304L和316L)在室温下具有完全的奥氏体组织。降低镍含量可以实现双相组织,从而形成双相不锈钢。较低的镍含量意味着可以维持稳定的价格。
      普通双相不锈钢的典型含镍量为4 ~ 7%。节约型双相不锈钢Forta LDX2101通过增加氮、铜、锰等其它奥氏体形成元素的含量,将镍含量进一步降低到1.5- 4.0%。Forta LDX2101的耐蚀性是通过高铬、高氮含量和低钼合金化来实现的。
      与304L相比,高铬含量提高了抗所有类型腐蚀的能力,而高氮含量有助于提高抗点蚀和缝隙腐蚀的能力。与奥氏体304L和316L相比,双相不锈钢通常在含环境压力的氯化钠溶液中具有更好的抗应力腐蚀开裂能力。
Forta LDX2101在硫酸盐制纸浆蒸煮器中的应用
      高强度双相不锈钢的优点在硫酸盐制纸浆蒸煮器中得到验证,如图1所示。由于Forta LDX2101可以承受更高的应力,其壁厚几乎只需要奥氏体不锈钢304L的一半,从而节省了数百吨的材料。

图1 -根据EN 13445标准,奥氏体不锈钢和双相不锈钢设计压力容器的材料减重

      图2显示了在建造硫酸盐制纸浆蒸煮器时,镍的价格如何影响总体材料成本。计算中包含了高强度双相不锈钢的减重。很容易看出Forta LDX2101价格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最重要的是,Forta LDX2101是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在制造和施工过程中考虑潜在的节约也很重要。这是因为由Forta LDX2101制成的容器重量更轻,并且焊接和材料处理工序更少,建造成本更低。Forta LDX2101也可以应用于处理碱性纸浆液和黑液蒸发器的罐体。

图2 - 使用奥氏体不锈钢和双相不锈钢建造大型压力容器的原材料成本对比
持久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与普通奥氏体1.4307/304L和1.4404/ 316L相比,Forta LDX2101在纸浆和造纸生产设备上更具成本效益,通常在技术上更优越。Forta LDX2101已经在纸浆造纸行业使用了大约20年,并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使用Forta LDX2101建造的纸浆和造纸生产设备不仅持久耐用,而且100%可回收,如图3。在实际使用中,废弃的储罐、容器和管道对不锈钢生产商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原材料,因此有助于实现循环经济。

图3 - 2004年在芬兰伊玛特拉的斯道拉恩索工厂使用Forta LDX2101建造的储罐
      总之,Forta LDX2101的高强度可以大大减少原材料的使用数量。此外,由于其极低的镍含量,与典型的奥氏体不锈钢相比,双相不锈钢提供了更稳定的原材料成本。这为大型投资项目的预算和规划提供了可预测性。

转自《奥托昆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