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执行会长张志方一行参加临沂不锈钢产业创新论坛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3-05-19 | 55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4日下午,临沂不锈钢产业创新论坛暨莒南县高端不锈钢产业集聚区招商推介会,在临沂鲁南铂尔曼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主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执行会长张志方、秘书长刘艳平、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华烨集团名誉董事长姚兴海、莒南县副县长郑军与副县长吴小刚以及主要不锈钢企业领导、参展商代表等近150位参会嘉宾出席了论坛。

      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中主持了论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执行会长张志方致辞。

      张志方会长在致辞中提到:今天在临沂召开不锈钢产业创新论坛这样一个盛会,这是临沂市首次举办的不锈钢全行业交流活动,且邀请了国内多家不锈钢品牌企业参展,大家齐聚一堂共话临沂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未来的发展战略,我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

     处于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核心位置的临沂临港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该区紧邻日照港等7大港口,区内及周边有丰富的物流运输网络,成本优势突出。先天优势吸引了众多不锈钢项目花落临沂区。临沂市已经规划建设1400万吨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临沂钢投70万吨和太钢鑫海162万吨的不锈钢冶炼项目已经相继投产,临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计划于今年投入运营。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不锈钢产量占全球不锈钢产量的比例长期维持在55%以上,2022年占比57.9%。不锈钢产业是钢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占钢铁比例占比3.16%。中国已成为全球不锈钢发展的驱动力。不锈钢不仅是钢铁产品中高附加值产品,更是全生命周期“绿色钢材”,在国民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未来我国不锈钢要抓住全球不锈钢产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机遇,坚持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打造我国不锈钢技术领先优势的强劲引擎,推动我国不锈钢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国钢铁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以此次不锈钢产业创新论坛为新的起点,临沂市各级政府和企业把不锈钢产业作为重点特色产业来培育,积极引进各类不锈钢生产企业、不锈钢制品企业及经销商,完善不锈钢生产、加工、制品、市场、物流、仓储等产业链条,发挥临沂“市场+物流”优势,有效打造不锈钢产业交流与贸易服务平台,成为北方最大、辐射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