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不锈钢分会领导参加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不锈钢专家委工作会议暨不锈钢领域铌技术研究应用专题研讨会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3-20 | 654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6日上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不锈钢专家委工作会议暨不锈钢领域铌技术研究应用专题研讨会在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主办,来自行业协会、汽车主机厂、不锈钢生产企业等二十多位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就不锈钢、汽车领域内热点话题、行业现状、工艺技术等展开讨论,共同助力不锈钢产业和汽车行业转型升级与协同发展。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柴志勇常务副会长、刘艳平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材料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不锈钢专家委员会在项目开发、市场调研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特邀的欧洲不锈钢专家介绍了国际铁素体不锈钢发展现状和趋势,现场与会专家还就汽车用不锈钢以及铌技术在不锈钢领域的应用推广现状和发展方向等展开讨论。

  实验室主任尚成嘉教授在会议上提出阳江市是发展不锈钢产业、合金材料产业的重要基地,目前已形成产业聚集,发展势头良好。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支撑平台,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积极响应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关于“制造业当家”的号召,充分发挥省级实验室的创新优势和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做好研发工作,促进更多科学成果落地阳江,为推动阳江市主导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达成共识:我国汽车产业正进入转型升级阶段,产业生态正朝向轻量化、经济型发展,汽车领域不锈钢新材料的研发合作与推广应用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