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不锈钢分会将归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管理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2-14 | 773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2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的议案。

  会议就成立不锈钢分会的必要性形成共识。一是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不锈钢产业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全球影响力都在不断增强,需要加强行业组织在其中的作用。目前在行业内开展不锈钢业务活动的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成立于1998年2月,20多年来为引导和促进我国不锈钢产业发展进步做了大量工作。其间,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对不锈钢分会的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二是世界不锈钢协会归世界钢铁协会管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设立不锈钢分会,使其代表中国不锈钢行业参与全球不锈钢相关组织和单位进行交流和合作更为顺畅。同时,不锈钢原料与生产,市场化程度高,受金融期货影响大,需要从我国钢铁发展整体发展战略来引导、促进不锈钢产业的发展。基于以上考虑,认为有必要成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成立后,承接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的业务活动,中国特钢协会不锈钢分会不再开展活动,并按照相关程序予以撤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将按照钢协的章程及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办法、日常管理制度等开展工作,坚持“发展不锈钢、沟通供需方、服务产业链、促进国际化”的服务宗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发展不锈钢提供科学的导向,促进中国不锈钢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