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2019年中国不锈钢行业年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12-24 | 10170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1日,由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主办、太钢集团承办的“2019年中国不锈钢行业年会暨中国不锈钢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太原花园国际大酒店召开,包括太钢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会长高祥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秘书长王怀世等行业领导在内,来自会员企业、不锈钢产业链相关单位的约1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是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不锈钢产业出现许多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主题为“不锈钢行业高质量发展”。

    高祥明会长代表太钢集团及不锈钢分会致了欢迎词。高祥明在致辞中说,过去一年,不锈钢行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行业各会员企业创造出良好的经营业绩,实现了新的发展,共同维护了行业的整体利益,有力支撑了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不锈钢分会积极发挥行业平台作用,在强化行业自律机制、规范行业自我管理、保护企业公平竞争、维护行业共同体利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肯定。2020年,面对严峻形势,希望会员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在讲话中介绍了2019年钢铁行业的运行特点,并表示:经济社会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钢铁工业需要巩固去产能成果,警惕各种名义的新增产能;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破解发展过程中的环保问题;实现智能化制造,提高自动化程度;实现钢铁行业的合理布局;在实现社会和员工共享发展红利等方面为抓手,把不锈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王怀世秘书长介绍了特钢行业的运行情况、发展趋势及潜在风险,并肯定了不锈钢分会始终坚持以科技、科学引导行业发展的理念,组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不锈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刘复兴做了《努力推进我国不锈钢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说,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不锈钢产业在国际贸易壁垒加剧、原料资源大幅变化和波动、国内经济调整转型、环保加严的大背景下,迎难而变、迎难而上,全行业运行平稳、结构改善、质量提升、效率提高、韧性增强,进一步增强了可持续发展的潜质和能力。2020年是更不平凡的一年,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对不锈钢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注重科技创新,大力降本增效,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不锈钢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刘艳平代表秘书处向大会通报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情况及形成的决议,并做了秘书处工作汇报。
    随后,中国不锈钢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召开,与会人员就我国不锈钢行业运行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