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抚顺特钢2022年前十月新产品开发亮点多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11-28 | 528 次浏览 | 分享到:

  年初以来,抚顺特钢在疫情影响的不利条件下,紧盯国际、国内形势和行业动态,持续开展精准技术营销,打造全流程技术服务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大力抢占高端产品市场,并继续做好以“三高一特”为代表的重点品种生产组织工作,今年前10个月,新产品开发实现诸多亮点。

  在钢铁行业市场需求减弱的大环境下,抚顺特钢先后开发了包括高温合金、高强钢、特冶不锈钢、工模具钢等在内的新产品229个,技术人员与销售人员一道走访用户205家,新开发用户193家。1-10月份,抚顺特钢新产品实现入库144926吨,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抚顺特钢推进品种结构调整,增加高毛利产品产量,增加企业经济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亮点一:打造全流程技术营销服务链,与终端客户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

  以往,抚顺特钢技术营销侧重点在供应商和加工厂,对于零部件厂、主机厂等终端客户的技术营销还不成熟。年初以来,为了打造全流程技术营销服务链,抚顺特钢积极与终端客户开展合作,先后与上汽变速器、法士特、中达新材合作成立了联合实验室,与江苏常宝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打通了全流程技术营销服务链的全部节点,为增加抚顺特钢产品的市场份额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变速器专业生产企业,其所需的SPCP、SPCV、SPCK等牌号的工模具钢对产品的要求极高,以SPCK为例,要求其具有极高的纯净度、高冲击韧性和优良的高温性能。为了生产出合格产品,抚顺特钢对SPCK的生产工艺展开技术攻关,进行了详细的产前策划,并采用精细的电渣工艺生产,确保产品质量,满足了上汽变速器对高端工模具钢产品的需求。

  亮点二: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快汽车钢开发应用

  汽车燃油喷射系统用不锈钢棒材是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产品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汽车喷油系统使用的可靠性及稳定性。部分国际化大公司由于具有技术壁垒优势,成为材料的主要供应商。抚顺特钢紧抓受疫情影响,原有市场产业链已无法稳定保证供应的时机,积极与博格华纳等公司合作,引进先进的检测设备,对标国外技术,实现了磁性能材料的技术突破,先后完成了以1.4418、430FR、1.4313为代表的10余种不锈钢产品的开发和认证工作,抢占了市场份额。

  面对巨大的市场,抚顺特钢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新能源汽车钢开发及应用,先后开展了S-20MnCrSH-CC、20MnCrS5、20MnCr5、SAE8620H系列等新产品的认证工作,产品广泛应用于上海汽车、通用汽车、蔚来汽车、特斯拉、日本电产等新能源汽车的齿轮、电机轴等零部件,为抚顺特钢扩大开发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