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北港新材料料庭创新工作室暨海工用钢项目启动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06-27 | 640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3日,北港新材料公司料庭创新工作室创建暨海洋工程用钢项目启动会在北港永不锈书院举行。武汉科技大学教授、俄罗斯外籍院士吴开明,桂林理工大学教授刘来君、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邓能辉应邀出席启动会,并作项目课题介绍。北港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席技术官、“料庭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潘料庭,就料庭创新工作室创建和开展海洋工程用钢项目研究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对依托创新工作室抓好海工用钢项目提出意见。

  海洋工程用钢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附加值和高风险等特点,对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很高,近年来已成为各国政府重点扶持发展的战略产业和造船企业竞相竞争的高端领域。随着我国海洋开发的不断发展,对海洋用钢的需求量不断扩大,但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国产材料质量不稳定,很多材料关键应用技术落后,严重制约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步伐。

  料庭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和海工用钢项目的启动,是北港新材料公司践行“科技兴企”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坚持“强基础 高协同 重发展”总体经营思路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主要研究开发一种低成本、节能降耗和低污染的不锈钢生产新工艺生产海洋工程用不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