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永兴材料成功研发GH2132高温合金材料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9-25 | 1435 次浏览 | 分享到:
    永兴材料9月25日宣布,近日成功研发GH2132高温合金材料,并实现向下游企业批量供货,成功用于多种类发动机中。材料的表面质量、时效后力学性能、冷镦性能等综合性能优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
    GH2132是一种Fe-15Cr-25Ni高温合金,在该成分基础上加入Mo、Ti、Al、V元素及微量B元素进行综合强化发展而来,属于铁镍基高温合金。它是目前使用广泛的一类铁镍基沉淀硬化型高温合金。由于其在650℃左右具有较高的屈服强度和持久强度,并具有良好的加工塑形和焊接性,被广泛用于制造高温长期工作的航空发动机高温承力部件或者汽车发动机紧固件。
    之前此类材料主要从日本、美国等国家进口,供货周期较长,价格昂贵。为此,永兴材料根据下游客户的需求,从2016年起着手开展GH2132合金材料研发,期间制定了详细的开发计划,与下游客户多次试制并不断修订完善开发方案,优化了成分配比、特种冶炼、锻造、轧制、固溶等工艺技术流程,解决了产品生产过程中易损耗元素控制、轧制表面质量、晶粒度极差大等多项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