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攀长特新建真空自耗炉和电渣炉两个重点投资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9-10 | 1279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国家相关战略的深入推进,高温合金、耐蚀合金、特种不锈钢、高强钢等高端特殊钢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作为国家重要的高端特殊钢生产研发企业,攀长特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技术诀窍,承担了国家大量高端金属材料的研制任务。今年上半年,攀长特承接的以6吨真空自耗锭和3吨电渣锭成材的高端金属材料合同成倍增长,已远远不能满足公司原3个月以内完成产品交货的承诺。为此,该公司紧急启动“新建1台6吨真空自耗炉项目”和“新建2台3吨电渣炉项目”的技术改造计划。通过前期项目设计、审查、立项等一列工作,近期集团公司对“新建1台6吨真空自耗炉项目”和“新建2台3吨电渣炉项目”两个项目下达投资计划,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攀长特在高端特殊钢材料国产化领域做大做强,进一步开拓市场和提升影响力。
    “双真空”——真空感应+真空自耗,是特钢企业生产高端金属材料最典型、成熟的“双真空”冶炼工艺,也是攀长特打造中国高端金属材料领军者的重要支撑。我国航空航天及核电、燃机等领域所需的高端特殊钢材料,均采用“电炉/真空感应炉→电渣炉/真空自耗→锻造/轧制”的生产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