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浦项与ADNOC合作开展清洁氢生产业务
来源: | 作者:Emma | 发布时间: 2024-03-26 | 1593 次浏览 | 分享到:




   浦项控股公司、其子公司浦项国际和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清洁氢生产业务。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利用液化天然气生产和供应氢气以及CCS业务,CCS业务可以捕获和存储氢气生产过程中排放的碳。浦项在光阳厂拥有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计划在该处建立氢气生产基础设施,从2029年开始生产的氢气将供应给光阳厂等需求源。其计划将CCS业务纳入考虑范围,因为通过捕获制氢过程中产生的碳来减少碳排放的过程对于氢被视为清洁能源至关重要。

   从2024年开始,这三家公司计划对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包括建立清洁氢气生产设施、二氧化碳捕获和液化的终端。

   此外,浦项正与相关公司合作,对位于路易斯安那州阿森松教区建设一家低碳清洁氨厂的项目进行评估。该项目计划将低碳清洁氨转化为氢气,以便在燃气发电厂和炼钢过程中使用低碳氢气。如果该项目取得进展,浦项预计将从该厂进口低碳清洁氨到韩国,以支持其自身和第三方发电设施的脱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