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行业要闻
象屿集团印尼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热试成功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20-02-06 | 2276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3日,象屿印尼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钢厂热试圆满成功,炼出第一炉钢水,一线建设者们共同见证第一根钢坯出炉。这标志着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建设,项目投产曙光在望。这幅“一带一路”上的国际产能合作画卷,开始进入到浓墨重彩的“上色”阶段。

    象屿印尼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是象屿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抢抓先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的业务合作,被列入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2016年调研立项,2017年开工建设到如今第一根钢坯投产,这一历经三年多的项目成为象屿集团充分发挥跨境供应链管理优势,打通产业链条,把国内市场需求、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与印尼丰富的资源、服务体系相结合,融入全球供给体系的一次生动实践。

   该项目得到厦门市相关方面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被看作是厦门市国有企业跨洋出海“走出去”的标志性项目,厦门市发改委、商务局、国资委、自贸委等多个部门多次主动提供靠前服务。印尼各界也对项目充满期待。象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利、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方多次带队深入印尼,拜访印尼副总统、国会众议院议长、海洋统筹部部长、土地与空间规划部部长、工业部长等各界政要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驻印尼金融机构等,各方一致看好象屿集团的发展前景和印尼项目前景,盛赞这是“务实的一带一路经典案例”,表态支持。

    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投产,象屿集团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树,在融资方面的首创之举不一而足。2018年1月23日,象屿集团在境外成功发行5年期5亿美元债券,实现公司在境外资本市场的首秀,同时这也是厦门市首家地方国企成功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发债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象屿印尼项目建设,为象屿集团拓展国际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2019年12月23日,象屿集团68.8亿元印尼项目国际银团贷款的成功筹组是又一例证,标志着项目获得坚实、可靠的资金保障,为项目顺利建设投产运营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期间为加强象屿印尼项目管控,提高工作效率,象屿设立两级项目组,并实行合署办公,坚持“每周开会,挂图作战、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陈方总裁每季度定期带队前往工地,现场办公决策,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工作高效开展。

   如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个集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厂、总装机1440兆瓦火力发电厂、年吞吐能力4000万吨多功能码头等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产业园已雏形崭露,象屿集团的又一个跨越梦想即将照进现实。

    象屿集团把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精神和“开拓进取”实干精神融入企业发展进程,并与自身国际市场开拓、跨境供应链服务等内容深度结合,展现出强大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这个有温度的“一带一路”故事,向世界展示了更加立体、前瞻的象屿形象。

    未来,将有源源不断的高品质不锈钢产成品从这里进入全球市场,既能满足中国大陆市场的巨大需求,又能切实助力印尼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力地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产能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还将为厦门市未来国际贸易增量添砖加瓦,惠及各方。

(象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