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太钢客车用不锈钢面板成功应用于大连西安地铁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11-12 | 21866 次浏览 | 分享到:

  继太钢客车钢面板成功应用于太原地铁2号线后,近日,太钢客车面板材再次成功供货大连地铁1号、2号线和西安地铁2号线,产品质量得到用户肯定,客户口碑良好。
  随着不锈钢材料工艺的革新,不锈钢车体正在成为地铁发展的主流。不锈钢车体无涂装成本,还能大大缩短工时。面板材料决定着地铁车辆的外观质量,因此地铁用面板对原材料板形、表面纹理、色泽和产品的稳定性要求极高。多年来,太钢坚持创新驱动,一直致力于不锈钢车体国产化应用,通过自身工艺质量提升,加强太钢客车钢面板材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太原地铁2号线成功开通,太钢供应的面板材料受到制造单位和业主单位的好评,产品美誉度随之提升。
  在生产阶段,从表面修磨到矫直板型,再到切边、覆膜和开平,太钢全程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跟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针对影响材料焊接工艺的板形问题,冷轧加强磨砂前全工序控制,确保磨砂时板形和表面色泽。磨砂完成后,再次对板形矫直确认,使出厂产品不平度全部控制在3mm以内,保证车辆制造过程车体面板的平整性。同时根据客户提供的样板,经过多次研究试验,与用户不断沟通协调,终于攻克了质量难题,产品达到用户使用标准。
  太钢作为国内首家研制地铁不锈钢材料的厂家,一直致力于不锈钢车体全部国产化。目前,“太钢造”早已走遍大江南北,北京地铁4号线、6号线、成都地铁、香港地铁、太原地铁2号线等项目均使用了太钢产品,打破我国轨道交通用钢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