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应用
STAINLESS STEEL application

不锈钢应用

JSL展出印度首辆不锈钢电动三轮车原型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9-02 | 17683 次浏览 | 分享到:
    作为面向可持续交通的新业务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印度Jindal不锈钢有限公司(JSL)正在进入印度电动三轮车市场。该公司称,未来两年,要在成长的印度电动三轮车市场实现25%份额和2亿卢比销售额的目标。该公司正在与制造商洽谈生产不锈钢电动三轮车事宜。该公司预计,到2021年时,来自电动三轮车领域的钢需求量将达到1.3万吨/年。
    在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举行的第9届电动汽车展上,JSL展出了与哈里亚纳邦当地制造商一起开发的印度首辆不锈钢电动三轮车原型。JSL通过向两家哈里亚纳邦制造商JIJO Electrics和Thukral Electric Bikes提供不锈钢技术诀窍、焊接和弯管技术、钢种选择与原材料采购专家建议,协助发展不锈钢电动三轮车。JSL建议电动三轮车车体部分采用多种不锈钢:底盘和车顶采用304不锈钢,侧板采用JT和430不锈钢,底板采用304不锈钢方格。每辆车使用不锈钢约80-100公斤。目前,与JIJO Electrics和Thukral Electric Bikes的100辆不锈钢电动三轮车订单正在进行中。
    据专家称,未来5年内,北方邦很可能成为印度最大的电动三轮车市场,需求主要来自一、二级城市。据估计,未来5年,印度电动三轮车的年销量将达6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达16%。
    JSL总经理Abhyuday Jindal称,印度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公司准备通过可持续的不锈钢车体增强电动汽车的价值和效率,也将支持制造商设计和发展不锈钢电动三轮车。
    与碳钢电动三轮车相比,不锈钢电动三轮车的车体和底盘更加优越。碳钢电动三轮车的寿命只有2-3年,在生命周期结束时需要处理,底盘也容易腐蚀,需定期维护。而不锈钢部件因具有高强度重量比,提高了抗冲击性和耐腐蚀性,从而可提高电动三轮车的寿命和安全性,并且将车身重量降低15-20%,从而提高电池效率。此外,不锈钢电动三轮车也具有高得多的废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