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原料资讯
印尼能矿部签署有关提前禁止低品位镍矿石出口的条例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9-04 | 2318 次浏览 | 分享到:
     印尼政府将从2020年1月1日起,禁止出口镍含量低于1.7%的低品位镍矿石,比之前宣布的时间提前两年。届时,印尼所有品位镍矿石的出口将全部禁止。
     印尼能源与矿物资源部煤炭和矿物局局长班庞.卡铎.阿里约诺(Bambang Gatot Ariyono)9月2日在雅加达表示,已签署有关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停止对镍冶炼厂建设提供镍出口奖励的能源与矿物资源部长条例,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将不可出口镍矿石。他表示,目前该政策正在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进行处理。
    持有矿石出口许可证的相关公司从今年9月至12月拥有3个月的过渡期,与该新政策进行适应。
    班庞声称,现在兴建的镍冶炼厂已比较多,其中11座镍冶炼厂已建成,其他25座镍冶炼厂正在建设中。
    政府出台该政策的主要背景是镍安全储备很有限。目前已探明的安全储备量只有6亿9800万吨,仅能供应镍冶炼厂提炼矿石7.3年时间(若没有找到新的储备量)。估计储量28亿吨,但还面临是否容易获取、环境许可、经济性等问题。
    此外,低品位镍矿的处理技术不断发展,能在国内加工为电动汽车用的电池原料,而不需要出口到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