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观点

INTERVIEW

VIEWPOINT

访谈/观点
MEPS:预计2021全球不锈钢产量同比增长11%至5650万吨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9-02 | 25203 次浏览 | 分享到:

  MEPS上调2021年全球不锈钢粗钢产量增长预期,预计2021年全球不锈钢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1%至5650万吨。印尼一季度产量增长超过预期,中国的强劲增长支撑供应上涨预期。
  一季度印尼不锈钢产量达到103万吨,创历史新高。一季度印尼对欧洲的发货量大增。5月欧洲开始对已抵港的印尼冷轧不锈钢卷征收反倾销税。
  预计今年印度不锈钢产量390万吨,1季度,欧洲工业强劲需求拉动出口销量。然而随着印尼积极推动新增产能投资力度,产量规模将接近印度,印度全球第二大不锈钢生产国的地位将不保。
  预计中国不锈钢产量将增至3190万吨,上半年钢铁行业限产政策对不锈钢产量影响有限。下半年政府采取措施抑制出口从而实现减产目标。
  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不锈钢产量预计将超过去年,尚不确定中国台湾烨联高雄工厂火灾造成的影响程度,预计今年中国台湾地区不锈钢产量可能将低于疫情前水平。
  预计欧洲不锈钢产量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至695万吨。受天气影响,3季度产量将下降,欧洲北部洪水对钢铁生产和物流运输都造成破坏,预计4季度将逐步恢复。
  预计美国不锈钢产量将同比增长15%至246万吨。尽管自5月底以来钢厂产能利用率已超过80%,但仍无法满足国内旺盛需求。
  尽管全球产量增长,但大多数市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供应短缺。由于经济刺激计划和后疫情时代的积极预期,全球终端用户消费状况良好。低库存水平加剧了供应紧张。因此,从中期来看,价格可能会面临持续上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