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下游资讯
江南造船签下2艘17.5万方大型LNG船订单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4-28 | 436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7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太平石化金租和山东海洋能源建造的2艘17.5万方大型LNG船项目在上海举行签约及启动仪式。这是今年以来我国承接的第一个大型LNG船订单。本项目交付后将由山东海洋集团下属山东海洋能源承租用于中石化集团从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
  本项目的成功签约使江南造船在LNG船领域突破国内市场,建立起与“三桶油”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提升了在LNG市场的影响力。
  本项目采用江南造船以国际最新、最先进的大型LNG船理念、自主研发设计的17.5万立方米MARK III FLEX 薄膜型LNG运输船,满足目前最新的规范规则和行业标准,综合经济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型船配备采用最新技术的双燃料推进系统,可有效降低甲烷逃逸,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满足目前最为严苛的排放要求。配备部分再液化系统,进一步提升船舶经济性能,且船舶操控和运营管理更加灵活。同时,配置推进冗余和网络安全船级符号,使船舶运行更加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