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下游资讯
航运业改装脱硫装置的意愿降低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20-06-16 | 134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满足2020年年初开始生效的IMO 2020限硫令新规,许多船东选择安装脱硫装置以节省购买低硫燃料的高昂费用。但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带来沉重的资金压力,以及近几个月来高低硫燃料之间的价差随着全球油价暴跌而大幅缩小,安装脱硫装置的投资回报期大幅延长,船东对脱硫装置的改装意愿大为降低。
    据报道,全球最大的滚装船运输公司Wallenius Wilhelmsen在过去几个月来已经取消了9艘船的脱硫装置改装计划,并将另外8艘船的改装工作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或者2021年;油船公司International Seaways已决定推迟为3艘船安装脱硫装置;散货船船东Safe Bulkers已在2月底宣布推迟5个脱硫装置安装项目;油船船东Scorpio Tankers将把19艘船的安装项目至少推迟到2021年;散货船船东Scorpio Bulkers决定推迟13艘船的安装;Frontline也宣布推迟2艘VLCC和2艘苏伊士型油船的脱硫装置安装工作……
    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安装脱硫装置的在役船舶数量已经显著下降,估计目前仅有不到100艘船正在安装脱硫装置,而今年年初这一数字高达300艘。正在等待安装的船舶约为750艘(其中一些可能会推迟或者取消),而2019年中期高峰时有2000艘船正等待安装。据估计,在目前全球约9万艘远洋船队中,有3015艘船装有脱硫装置,而2019年初为506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