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下游资讯
第十一届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新建机组大会在酒钢举行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11-22 | 243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1日至22日,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核电‘走出去’”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新建机组大会在酒钢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门机构、国内外核电业主、工程建设单位、知名科研院所、设备和材料供应商等方面的240多位嘉宾代表,围绕核电产业发展方向、国内外市场合作、核电项目最新进展、提升核电设备国产化水平等展开交流研讨。
    会上,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酒钢集团党委常委、总经理魏志斌,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旭分别致辞。酒钢集团副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阎超,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刚,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德桂,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赵贤文,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有,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潭,法马通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顾永良,世界核协会中国区总监FrancoisMorin等出席会议。
    本届高峰论坛共设一天半议程。11月21日全天,与会专家围绕“核电产业的国内市场发展前景及国际合作展望”这一主题,进行了“华龙一号”技术创新与发展、生态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中国核电产业在“一带一路”市场上将遇到的挑战、以一流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助力中国核电产业发展等主题交流演讲。11月22日上午,大会特设“提高设备及材料的国产化水平及关于设备的国家核电标准”和“优化施工环节,缩短建设周期”两个平行分会场。一天半的时间,共计进行25场主题交流演讲,与会人员聚焦核电发展、核电装备制造、自主创新、产业结构升级等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