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淄博周村区副区长丁军与上期所北方市场总监周军一行到访不锈钢分会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3-13 | 739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0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军及上海期货交易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总监周军等一行拜访不锈钢分会。

  丁军介绍了淄博市周村区产业发展特色。为满足当地工业发展带来的下游需求,淄博市自发形成了以周村区为核心、年产值300亿的不锈钢产业集群,周村区经多年发展后已成为国内继佛山、无锡之后的第三大不锈钢集散中心。周村区不锈钢加工配套齐全、产业链完整,当地家电、化工、农产品制造业等下游需求旺盛,已形成了一批规模性、知名不锈钢加工制造企业。近年来,周村区在充分发挥优良的产业基础、富集的要素资源等传统优势下,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理念,借势产业赋能行动,发展不锈钢精深加工和终端产品制造,建设千亩不锈钢产业园,力争打造成千亿级产业。

  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柴志勇介绍了不锈钢行业的运行情况。他指出,中国不锈钢行业发展到现阶段,不锈钢行业要做的事情是在巩固传统应用领域的同时,积极开发和开拓新兴的应用市场,不锈钢作为具有寿命周期内成本优势的低碳绿色钢铁材料,应用空间广阔。      

  上海期货交易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经理李海明介绍了不锈钢期货的运行情况。      

  三方还就扩大淄博不锈钢市场产业规模,推动周村不锈钢市场发展壮大,政府积极为不锈钢产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利用期货等金融手段对冲经营风险等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