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镍业分会拜访不锈钢分会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3-02-13 | 547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9日,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镍业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徐爱东教授、分析师吴晓然、白勐、王博一行拜访不锈钢分会,与常务副会长柴志勇,秘书长刘艳平等进行交流。

     双方就镍行业、不锈钢行业2022年整体运行情况、印尼镍产业投资情况、镍下游应用趋势、印尼镍铁相关政策、不锈钢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深度交流。

    不锈钢分会分享了2022年不锈钢行业运行情况及对未来发展的预期, 据不锈钢分会的统计数据,2022年中国不锈钢产量同比下降,出口增幅放缓,消费量下降。产量下降的主要因素是400系不锈钢主要需求领域疲软影响带来的400系不锈钢的下降。中国不锈钢产品结构调整,以双相不锈钢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增量显著,200系比例下调,300系比例上升。不锈钢材料本身性能优越,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满足国家降碳减排的需要,不锈钢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23年不锈钢消费将同比增长。未来,随着人们对材料寿命周期成本认识的提高,不锈钢的发展空间巨大。

     徐爱东副理事长介绍了中国镍产业的发展特点和未来趋势,近两年电池用镍快速增长,而不锈钢仍是镍消费的最大领域并将维持在一半以上,中资不锈钢企业在国内和印尼快速发展。

      双方还就2023年镍业分会和不锈钢分会在信息共享、会议、调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服务好镍和不锈钢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