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2021年中国不锈钢行业年会暨不锈钢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10-22 | 2452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0日,2021年中国不锈钢行业年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主办,由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镍协会、国际钼协会、国际铬发展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钼业分会协办。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副秘书长黄导、副秘书长兼中国冶金报社社长陈玉千、副秘书长兼冶金出版社社长苏长永、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秘书长刘建军等上级单位领导莅临指导。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翁羽人女士、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李刚强先生等地方政府部门领导受邀参会。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会长、中国宝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成文,常务副会长柴志勇,秘书长刘艳平,副会长单位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宰铎先生、青山实业董事局执行董事信拓集团董事长张积敏、青拓集团副总裁杨立勇、广西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张世军副总、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费鹏副总经理、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李瑛、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永胜、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登德、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辉、钢铁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杨志勇、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郑周、五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晓春、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蒋长虹、浙江元通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翊、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郁晓春、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蒋博文、福建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虞辰杰、宏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公司总经理陈刚等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及会员企业代表,相关国际组织、国内生产、加工配送、装备制造、原料供应、期货贸易等方面的代表约200余名,在各行业认真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钢铁行业严禁新增产能、压缩产量,调整钢材进出口政策的背景下,齐聚一堂,总结过去一年我国不锈钢行业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分析不锈钢行业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如何发挥不锈钢材料耐蚀、绿色、长寿、100%可回收等优势,为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思考如何与上下游深度融合,确保原料供给、提升产品附加值,规避贸易风险;探讨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不锈钢行业保持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对应之策。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柴志勇代表主办单位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个会员单位的代表和业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屈秀丽副会长、黄导、陈玉千、苏长勇副秘书长、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刘建军秘书长等各位领导莅临会议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翁羽人女士代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冶金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宰铎代表承办单位向参加盛会的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屈秀丽副会长莅临2021年中国不锈钢行业年会,并对不锈钢行业的发展、不锈钢分会的服务和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刘建军秘书长代表上级主管单位领导参会并介绍特钢行业运行情况。特钢是建设现代化钢铁强国的重要支撑,作为钢铁工业的成员,与钢铁工业一道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今年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在我们特钢行业包括不锈钢行业的全体同仁的努力下,今年特钢行业保持了稳定发展趋势,为我国经济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此年会召开之际,国际不锈钢论坛秘书长Tim Collins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于2005年加入国际不锈钢论坛,成为全球不锈钢发展组织的成员之一。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会长魏成文作了《把握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开创新局面》的会长工作报告。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刘艳平作秘书处工作报告,通报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内容和决议,介绍了分会的财务收支情况,新会员发展情况、分会活动及日常服务内容。


  天津格瑞新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国栋代表新会员发言。天津格瑞是一家以现货仓储、剪切加工、销售配送特种合金为核心业务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公司,二十年来坚持“全球直采优品”,深化加工服务,为中国和国际特钢构建起一座坚实的沟通、合作之桥,为国内众多优秀钢厂提供了不少进口材料样片及标准、文件用于分析研究。

  至此,年会暂告一段落,接着开始了不锈钢产业发展高端论坛议程,多位行业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导作报告《中国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大明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福井勤博士作报告《出口政策调整下大明转型升级之路》


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蔡东澈博士作报告《专业定制化钢种开发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章小浒作报告《化工设备用材料的应用与发展》


国际镍协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宋全明博士作报告《镍的应用及低碳可持续发展》


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汽车用钢经营部部长徐锋作报告《精密不锈钢行业发展及应用》


  论坛期间,SMR董事总经理MarkusMoll作了《不锈钢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视频报告,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徐曼作了《镍、不锈钢期货运行情况及铬铁期货研发进展》视频报告。

  最后,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柴志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前的10月19日,不锈钢分会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并举行了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