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不锈钢分会应邀参加响水不锈钢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5-25 | 176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2日,响水不锈钢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在江苏省响水工业经济区招商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上海市钢管协会专家委员会、江苏省冶金协会、山东省不锈钢协会、无锡市不锈钢加工协会、广东省江苏商会、淄博市周村不锈钢行业协会、海南省不锈钢行业协会等近20家全国知名不锈钢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以及不锈钢管材、板材、棒线材、制品等行业领域的30余名重要客商参加了会议。
  会上,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致欢迎辞,响水工业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姜加文推介了响水不锈钢产业的发展优势、营商环境等,几位来自不锈钢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以及客商代表,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其中,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刘艳平女士表示:“响水县委、县政府为加快推进不锈钢产业发展,在招商引资上,积极为企业做好环保、水、电、燃气、公共设施的规划布局,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政策扶持上,为入园企业在项目建设、厂房租赁、设备购置等方面给予补贴;在科技创新上,联合东北大学创建的不锈钢研究院实体化运作,成功孵化产业链项目,并积极加入不锈钢产业联盟,不断提升产业项目落户的承载力。所以,响水提出的‘打造全国不锈钢特色产业新地标’的产业发展目标,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
  会上,上海市钢管协会、上海振明金属结构、浙江嘉兴禾申管路系统、无锡永亨通不锈钢、无锡钢之诺金属制品、中国银行响水支行、南京银行滨海支行等11家公司分别与响水工业经济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32.7亿元,其中不锈钢大厦暨总部经济合作项目1个、行业协会合作项目2个、金融供应链项目2个、不锈钢产业项目6个。
  近年来,响水将不锈钢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和“一号工程”重点推进,围绕“一体两翼三中心”的发展布局,重抓项目服务,重抓载体建设,推进不锈钢全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科技链高端攀升。2020年不锈钢产业开票销售890亿元,今年1-4月份不锈钢产业开票销售384.4亿元,同比增长81.6%,预计今年开票销售破千亿,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6.4亿元,同比增长136%,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推介会前,与会嘉宾们还先后参观了德龙镍业、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不锈钢世界展示中心、响水港码头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