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山东首届不锈钢产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年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12-20 | 1675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9日,由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山东省不锈钢产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年会在济南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杨建龙,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张龙强,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刘艳平,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孙京军,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石绍达,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姬升峰,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济南市莱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会长、山东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王永胜等协会领导,以及不锈钢行业专家、山东省不锈钢行业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流程,王永胜董事长在主题大会第一阶段首先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协会和协会各会员单位发展成就,讲解了山东省不锈钢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天时”“地利”“人和”,号召大家共同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全面提升全省不锈钢产业发展水平。
    随后,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姬升峰、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孙京军、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先后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杨建龙作题为《新时代新动能:中国钢铁产业发展前景展望》的演讲,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刘艳平作题为《努力推动山东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张龙强作题为《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分析及山东不锈钢产业发展建议》的演讲,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作题为《对建立钢铁现代供应链的思考》的演讲,51不锈钢董事长刘里飞作题为《2020不锈钢发展趋势》的演讲,山金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分公司负责人郜玉民作题为《不锈钢期货助理企业风险管理》的演讲。
    在主题大会第二阶段,山东华烨不锈钢制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兴海首先致辞。随后,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高级经理金明作题为《不锈钢期货合约规则与运行情况》的演讲,不锈钢行业资深专家何汝迎作题为《不锈钢市场乱象及对策》的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作题为《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国经济大趋势》的演讲,不锈钢行业专家李强作题为《2020山东不锈钢产业展望》的演讲,易学家、国学家赵知易作题为《<周易>与经营智慧》的演讲。
    会议还举行了评优颁奖活动。
    本次大会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剖析钢铁产业发展形势,详解各领域先进技术,为山东省不锈钢行业单位“产、学、研、用”技术和业务交流搭建了重要桥梁和纽带,有助于促进不锈钢产业的资源整合,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不锈钢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