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刘复兴常务副会长应邀出席温州不锈钢协会第六届一次会议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3-28 | 8826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7日,温州市不锈钢行业协会第六届一次会议在温州洲亿大酒店举行。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等应邀出席。
    在这次会议上,温州市不锈钢行业协会会长李松林做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王会森等44位企业家组成的第六届理事会,并选举李松林为第六届会长,王会森、方劲松、王克强、张积敏、陈文、陈上松、林日和为常务副会长,王建国、朱良全、叶挺发、孙宝春、李国斌、张凯、邱信德、郑祥清、项有淼、黄建聪为副会长,项朝华等三人为监事会成员。理事会还聘请王迪为名誉会长,何干劲为秘书长。



    会上,刘复兴常务副会长为新当选的李松林会长授匾,并做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我国去年不锈钢行业的运行情况,并着重指出温州地区不锈钢产业对我国不锈钢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在我国不锈钢发展初期,温州的民营企业家就开始从事不锈钢生产,温州是我国不锈钢无缝管的发祥地。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青山实业走工艺创新之路,用红土镍矿采用RKEF冶炼不锈钢,大幅度降低了不锈钢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使得不锈钢成为老百姓用得起的材料,大大拓宽了不锈钢市场,同时解决了我国镍资源受制于人的老大难题,改变了我国和世界不锈钢生产格局,意义非常重大。刘复兴常务副会长还介绍了当前不锈钢工业流程一体化、装备大型化、制造智能化和营销网络化的发展趋势,建议不锈钢管行业关注:
    一是加快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变步伐,为用户提供定制加工的材料、半成品或者零部件,把用户变为装配厂,把企业的生产链条嵌入到用户的体系。
    二是“三废”达标排放。特别是酸洗污泥处理,要走一条成本更加合理的路线。
    三是制造流程要连续化,原料到成品要走“黑匣子”,尽量不落地、不停留,避免资金沉淀,尽量少用人,以保证质量的稳定性和大幅度降低成本。
    四要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创出更多的百年品牌,发挥温州不锈钢管的集团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