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不锈钢分会领导赴不锈钢名镇戴南调研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9-01-21 | 680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月17-18日,受戴南镇政府、兴化市不锈钢行业协会领导邀请,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秘书长刘艳平赴戴南企业调研。戴南不锈钢产业由来已久,经过5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 “多品种,小批量,小产品、大市场” 的产品市场特色。
    今年5月份,戴南已关停全部不符合国家钢铁产业政策的中(工)频炉。戴南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地不锈钢产业面临着原料采购供货期不能保障、采购价格上涨、企业利润下降等困难。目前,戴南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购买的52万吨集中冶炼不锈钢产能已通过公示期。
    多年来,不锈钢分会对戴南不锈钢产业的发展非常关心,分会曾多次组织专家到戴南企业调研走访,为当地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并举办多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及各种形式的技术讲座。2001年不锈钢分会在戴南成立不锈钢技术研发中心,落地企业为希尔发集团,为促进戴南不锈钢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戴南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刘复兴会长一行在兴化市不锈钢行业协会沈培林秘书长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申源特钢、星火特钢、明璐不锈钢、森吉米尔金属制品、希尔发集团、圣欣不锈钢制品、亚盛高线、钢铁匠人等公司。


不锈钢分会领导与泰州市经信委主任刘秋平、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等合影


刘复兴会长调研申源特钢子公司泰富恒通

      申源特钢主导产品:内燃机气阀钢棒、特种不锈钢、高端不锈钢焊丝、气门、减震器等系列产品。申源集团是集冶炼、锻造、探伤、热轧、热处理、冷拔、矫直、磨光、探伤及先进的理化检测于一体的大型生产企业。现具有年产18万吨各种特殊钢能力,产品多用于汽车、石油化工、机械、锅炉、各类发动机气阀等制造行业。



刘复兴会长调研希尔发集团,受到陈文涛董事长热情接待


刘复兴会长调研不锈钢线材生产商江苏明璐不锈钢有限公司


刘复兴会长一行调研亚盛高线(亚盛高线设计年产能为30万吨,线材规格为4.5-25mm)


刘复兴会长一行调研不锈钢丝线生产商圣欣不锈钢制品


刘复兴会长调研主要生产精密带钢和线材的森吉米尔不锈钢制品公司


刘复兴会长一行调研 "小陈故事"

      “小陈故事”将戴南不锈钢产业与文化有机结合,推进地区不锈钢产业及文化的发展,打造高端不锈钢艺术创意设计平台,以不锈钢与品质生活为主题,以创新性、市场型、文化性为标准,致力实现不锈钢科技、文化、创意和产业的有机结合。



拜访星火特钢,幸会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顾跃进

    顾主任曾担任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对戴南不锈钢产业的发展非常关注。2012年中国不锈钢工业化生产60周年纪念活动中,被评选为“突出贡献工作者” 称号。


    在戴南调研期间,刘会长根据戴南当地不锈钢产业“多品种,小批量,小产品、大市场”的产品特色,建议当地企业关注经济型双相不锈钢的发展,特别是结合当地棒线产品较多,大力发展经济型双相不锈钢的螺栓、紧固件产品。关注特殊用途、批量较小的棒线产品比如笔尖钢的开发。戴南集中冶炼产能要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条件下充分发挥作用,当地各政府部门要积极研究和解决集中冶炼产能项目能源、电力的合理配置,根据当地不锈钢产业的产品特色做好规划,使集中冶炼项目能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项目,做好戴南不锈钢产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