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宝钢工程智慧制造创管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8-12-18 | 181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宝武智慧制造战略转型发展,进一步助力宝钢工程形成适应智慧制造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日前,宝钢工程举行智慧制造创管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的成立,不仅标志着宝钢工程智慧制造工作将迈入一个新的征程,也意味着宝钢工程已吹响从传统工业技术服务业向工业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号角。
    当前,智慧制造已成为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规划提出要通过互联网与工业深度融合,引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同时,中国宝武智慧制造事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2018年6月召开的中国宝武智慧制造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对中国宝武设计院和宝钢工程的要求:要实施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以“数字化设计”为驱动,以“设备远程运维平台”为核心,打造设备全生命周期智慧服务能力,成为领先的多基地智慧服务集成式解决方案供应商;要发挥钢铁技术底蕴较强的优势,结合国家智能制造标准研究进展,开展钢铁行业应用标准研究,探索建立钢铁智慧制造标准体系,力争成为钢铁智慧制造标准制定者,引领行业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