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协会动态
不锈钢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18-12-18 | 426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12月16日下午,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举行。常务理事单位应到35家,实到33家。工信部领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领导、中国特钢企业协会领导、不锈钢分会老领导、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领导、部分主要钢厂领导以及下游用户行业协会的代表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的主持下进行。
    会上,高祥明会长对2018年度不锈钢行业工作报告《紧抓机遇,转型升级,推动我国不锈钢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概要总结,刘艳平秘书长简要概括了《秘书处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2018年新会员申请入会的情况通报》。2018年,通过审核、批准等必要程序,有13家企业加入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这些新入会企业为: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福建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宏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烟台华新不锈钢有限公司、唐山开元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山东新伟世不锈钢有限公司、瑞士欧亚资源销售公司北京代表处、上海钢联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长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明璐不锈钢有限公司、美国克莱迈克斯钼业中国公司上海代表处、中国不锈钢买卖网。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建议名单及2019年协会活动安排。
    与会的不锈钢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地方不锈钢行业协会、下游行业协会和兄弟协会的代表纷纷进行了精彩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或行业目前的运行状况、面临的问题、明年的重点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及项目规划,涉及工艺装备创新、高端产品开发、质量提升、产业升级、下游对不锈钢的需求、期货、生产中的三废处理及环保法规等诸多热点问题。
    工信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等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不锈钢分会老会长李成讲了话。其中,工信部原材料司司长骆铁军对我国不锈钢行业谈了两点感受和三个期望——
    两个感受:中国不锈钢生产增长快速,超过普碳钢的增长;不锈钢行业是我国自主创新最有代表性的行业之一,不锈钢行业的创新工艺发展及巨大市场需求对不锈钢行业的发展起了巨大推动作用。
    三个期望:严控新增产能、防范金融风险和高质量发展。2019年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不再下指标控制产能,但仍继续严控新增产能;投资和资本运作要防范金融风险;希望行业注重向高质量发展,向300系、 400系和双相钢三大钢种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