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五矿发展入选2022年度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09-22 | 69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经8部委共同组织的专家评审,五矿发展获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并予以公示。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8单位自2021年启动供应链示范创建工作,力争用五年时间通过业务指导、政策支持、动态管理等方式培育一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实现我国供应链发展新目标。

  此次参评,五矿发展以“坚定不移打造供应链安全可控的维护者、产业链服务价值的创造者、大宗商品产业生态的组织者、现代流通服务体系的引领者,努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属矿产集成供应商和产业综合服务商”为战略定位,以构建大宗商品流通新发展格局为核心,以开展大宗商品现代国际流通体系发展模式研究、增强铁矿石保供稳价能力、大宗商品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等为典型案例,阐述了近年来公司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环节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五矿发展本次获评示范企业,体现出公司供应链管理和创新工作获得国家、行业层面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