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太钢信息化升级改造(一期)项目上线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07-07 | 721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日,太钢集团信息化升级改造(一期)项目上线仪式举行。

  太钢信息化升级改造一期项目是太钢落实中国宝武管理要求,承接太钢一总部多基地管理的重要支撑,其中经营制造系统覆盖太原基地、宁波基地;同时新建了矿业中心信息化系统。项目建设伊始,太钢集团对项目高度重视,举全公司之力,组织13个专案组全力推进。项目自2021年6月8日启动,太钢与宝信软件双方成员勇挑重担,认真仔细,历经388天的辛勤付出,终于迎来了系统切换上线的时刻。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成文在致辞中表示,一期项目的上线,是太钢信息化升级取得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将构建起功能覆盖面更广、系统集成度更高、应用分布性更强的信息化平台,对太钢形成并深化统一采购、统一销售、统一研发、统一制造管控、统一财务、统一数据标准的、具有不锈钢专业特色的多基地一体化运营管控模式,推动智慧制造从以“四个一律”为主要特征的1.0版迈向以“三跨融合”为主要特征的2.0时代,意义重大。项目上线后,太钢将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敏捷高效、全天候、无边界的实时数据共享,特别是为客户提供全制造周期的产品在线信息与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为客户创造价值增值的能力与水平。项目上线后,太钢将根据系统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来自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声音,及时对系统进行优化完善。太钢将按照多基地一体化运营管控的需求,适时启动后续数智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