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宁波宝新首车400系不锈钢废钢直销太钢总部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2-05-19 | 701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0日,宁波宝新第一车30吨400系废钢直销到太钢总部太钢不锈加工厂,打通了宁波宝新废钢销往太钢总部最后一公里,标志着宁波宝新与太钢总部在废钢销售业务模式上实现了新突破,也是加快整合融合创新、实现协同效益最大化、管理创新的具体举措。
  长期以来,废钢销售的库存、物流、环境管理及廉洁风险管控一直是每个公司不可回避的难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今年以来,宁波宝新经营财务部、营销中心、制造管理部、废钢稽查小组主动与太钢不锈经营财务部、太钢加工厂等部门就废钢销往太钢总部的交付模式、物流、成本等方面进行了多次交流,创新废钢销售业务模式,推动废钢销售的协同效益最大化,杜绝廉洁风险。经过反复论证,商定了定价模式,打通了财务、物流等相关环节,宁波宝新于日前实现首车31.7吨400系废钢交付到太钢总部太钢不锈加工厂。
  宁波宝新与太钢集团推进废钢炉料协同销售,有利于宁波宝新废钢快速流转,降低废钢库存资金占用,同时满足了太钢总部废钢炉料的需求。经测算,此举每年可提高协同效益1000多万元,大大提高了废钢管理效率,有效控制了废钢廉洁风险。下一步,宁波宝新将继续做好与太钢集团其它钢种炉料的销售对接工作,推进废钢销售融合创新落地见效,加快实现协同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