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青拓QN系列不锈钢被纳入两项钢协团体标准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7-26 | 69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2日,由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厨房设备用冷轧不锈钢钢板及钢带》和《海洋牧场用含钼高耐蚀不锈钢钢板及钢带》两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团体标准通过专家组审定,专家组一致评定两项团体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厨房设备用冷轧不锈钢钢板及钢带》团体标准包含了青拓集团QN系列家族中的QN1701、QN1803、QN1804和QN1906四个牌号,点蚀当量(PREN=Cr+3.3*Mo+30*N-Mn)覆盖了15~25,综合性价比优于同耐腐蚀级别的传统不锈钢,具有高强度、高耐蚀性的特点,现已广泛应用于橱柜、灶具、油烟机、水槽等厨房设备。标准中增加了食品接触级不锈钢材料的特殊要求,体现了该标准对人民健康负责的先进性。
  《海洋牧场用含钼高耐蚀不锈钢钢板及钢带》团体标准包含了青拓集团QN系列中的QN1906和QN2109两个含钼高耐蚀牌号,通过以氮代镍、钼的合金设计理念,从而达到同PREN值条件下最优性价比,其中QN2109耐腐蚀性优异,接近2205双相不锈钢,可以直接应用于和海水直接接触环境中,如现代化渔排工程,不仅减少金属腐蚀带来的经济损失,而且保护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