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北港新材料2月铁钢材产量创同月新高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3-04 | 680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统计,北港新材料公司2021年2月份铁钢材产量同比分别增长62.85%、70.43和66.83%,在无新增设备的情况下全面突破同月历史最高纪录,全面超额完成月产量计划任务,尤其是镍铁产量破建厂以来单月历史纪录,产品产销率100%。
    科技创新 高效生产
    北港新材料公司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北港集团职代会精神,围绕公司“高效、协同、精益”经营主题,提出了“038810”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由公司董事长与各单位签订全年生产经营责任书,落实经济责任制考核指标,通过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经济考核指标督促全厂职工高效协同生产。为了今年完成生产经营目标,去年底,由公司技术研究院牵头,就可能影响产量和质量的问题组织全厂科技人员开展深入探讨。公司技术研究院累计收到技术论文28篇,其中有12篇在公司召开的“高效 协调 精益”科技论坛发布会上发布,全厂200余名科技人员及新入职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科技论坛发布会。公司通过充分发动科技人员查摆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实现了思想大解放,明确了公司创新发展的方向。在此基础上,公司先后成立铁前、精炼、轧钢等50多个科技攻关组,协同开展高效精益生产攻关;并利用年修后设备性能稳定、市场需求回升的有利时机,全面挖掘设备生产潜力,通过技术创新进步,在未增加设备的前提下实现了高效稳定均衡生产。
    优化工艺  优质生产
    在高效协同精益方针指导下,公司持续推进优质低耗生产。为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公司在年初就组织质量改进攻关项目28项,各攻关项目有序推进,并取得实质性效果,其中J5材质三类脱皮缺陷改善突出,通过优化生产工艺,三类脱皮降级率在同行业领先,实现了高效优质生产。
    协同合作  效益优先
    在协同理念的指导下,各生产工序配合紧密,炼铁与烧结,炼铁与炼钢、炼钢与轧制实现了高效配合,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各生产单位设备可开动接近100%,良好的设备为高产稳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炼钢厂单炉冶炼时间也缩短了10分钟。公司全面推进降本增效各项工作,降本成效显著,同比利润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