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酒钢不锈钢马氏体家族不断壮大
来源: | 作者:xx | 发布时间: 2021-01-15 | 629 次浏览 | 分享到:
      自2012年涉足马氏体不锈钢领域以来,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发挥自产铁水和400系列产品的成本优势,通过技术攻关、工艺优化,将马氏体不锈钢培育成为重点特色产品,目前已经形成包括国标、日标、企标在内25个牌号的马氏体不锈钢产品,马氏体家族不断壮大。
      马氏体不锈钢因含碳量较高,经热处理后,具有较高的强度、硬度和耐磨性,主要应用于力学性能要求较高的器具上。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严格遵循环保准绳,严选好钢,一直采用高炉铁水和高碳铬铁为原料生产,磷、硫杂质元素及夹杂物含量低,钢水纯净度高,20Cr13(N/HN)、30Cr13、40Cr13、50Cr15MoV板带产品全部通过欧盟第三方重金属迁移测试。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直供、三方协议、经销等渠道,细分用户行业,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技术人员提供生产跟踪、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等增值服务,扩展应用领域,重点开拓精密压延、模具、电力设备等行业领域,产品在业内知名度不断提高。目前,不锈钢马氏体产品已实现系列化,进入模具、量具、火电、水电等领域。20Cr13HN、30Cr13、40Cr13、50Cr15MoV等产品已进入宜家家居、阳江十八子、金石、金辉、海联等国内高端刀具制造企业。
      2020年,该公司马氏体项目组继续推进研发工作,经过多个批次的生产摸索,打通了超高碳高端剃须刀用马氏体不锈钢产品全流程生产工艺流程;高耐蚀餐厨具系列马氏体不锈钢产品完成产量5000余吨;超级马氏体不锈钢中厚板产品各项技术指标满足企标要求的同时,满足屈强比高端要求,已实现下游批量供货。此外,还制定了20Cr13/30Cr13医疗体系用钢的标准、技术文件,并在亚洲最大的医疗器械厂(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试用,并开始批量供货。2021年,该公司将继续加大马氏体不锈钢产品研发力度,争取为企业赢得更多的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