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会员要闻
太钢首台真空自耗炉热负荷试车成功
来源: | 作者:csscweb | 发布时间: 2020-07-01 | 751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8日凌晨3时41分,在新建6T真空自耗炉历时11小时冶炼后,太钢首支真空自耗锭在型材厂成功脱模,标志着太钢电站锅炉用镍基耐热合金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二期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太钢从此拥有了采用“双真空”冶炼高端镍基合金能力,填补了公司冶炼核电、航天等领域尖端材料的空白。
    从2019年3月项目立项以来,太钢型材厂科学规划、快速实施,设备选型、方案优化、工程设计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进口备件采购、设备制作、现场安装等工作造成了冲击,太钢型材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协调设备供货方和施工单位,保证了设备顺利安装。因疫情原因,原计划到场指导的专家无法抵并,该厂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同对方多次论证,对原料准备、操作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完善,具备了热负荷试车条件。端午节期间,项目团队精心组织,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于6月27日进行了热负荷试车,设备全程保持高真空状态,起弧、熔炼、热封顶三个阶段均顺利进行,6T真空自耗炉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目前,太钢型材厂正在对装备进一步优化、调整,并将于7月上旬首次采用“双真空”工艺冶炼高温镍基合金。